反骨仔划火柴

如果冬夜,一根火柴

人活着就是为了写后记

实在也不是谦虚,虽然低产低速,竟也不知不觉又苟(?)了一年。

想用有限的精力和能力尽量表达一些新一点的想法,因此这篇就很任性的,省略了原作已经重点讲述的部分,采用了跳跃式的松散结构。中间也有很多反复,写成这样流水账真的好吗,是我放半年自己会想看的腿肉吗,人的自我认知真的很难搞……但后期想写的梗基本上都回收了,而且抗住生活压力赶上生日了,还是可以及格的,吧。


关于灰喜鹊的设定,是想兼顾七夕的喜鹊和青鸟两个概念,折中以后不意外的土……初期也有想过更“百花缭乱”或者更接近青鸟的鸟,比如冠蓝鸦,纯蓝仙鹟,青仙鹟,很多种蜂鸟……孙哲平又叫不出这些生僻的学名,总不能让他灵魂作画去问博物杂志,过于写实了,算了算了(。


一个别圈友邻某天咸鱼瘫状说,好想写一写她心里很多角色的关系性,想把这些东西用不是小论文的方式表现出来,别人不认可也完全没有关系。

我很喜欢这个说法,念念不忘的,总是会爬起来再续一点。对于角色关系性的理解也就不再另外说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