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骨仔划火柴

如果冬夜,一根火柴

一个没有必然联系的后记

可能是为了能愉快写后记才努力填坑(。

作为一条年迈的咸鱼,时隔三年多诈尸起来写文的感觉不可谓不吓人……起码吓到了我隔壁的无辜友邻(。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,三年了诶,卧底都能混成带头大哥了,我怎么活回去了?

那就要说到大概三个月前,全职动画的余波将尽,我对动画没什么特别的感想,就是近年越发咸鱼了日系也好国产也好动画都懒得看。闲逛中偶然看到有人怨念说一季张佳乐不会出场了被遛粉了,还放了一些原作经典片段节选重温。

原作当然是很好很好的,我看了……也就看了,发个WB唏嘘一分钟曾梦想仗剑走天涯,接着搬砖。毕竟三年了(ry)动画也不出场,还能怎样呢。

过了不久,我通勤在地铁里昏昏欲睡,忽然一大哥的手机铃声响彻车厢,就是那首《曾经的你》。然后就有点魔怔了,这首歌总在我脑海里循环播放啊循环啊循环……

越循环越觉得这首歌很双花了(个人滤镜),就想看看这种感觉的文,上了lof又不知道茫茫tag从何找起,毕竟三年了(别说了), 这歌这么好不如自己唱吧……就有了第一个短篇不如唱K。

写文有一种奇异的治愈功效,在自娱自乐唱歌的过程中我也找到了一点内心的宁静。从那以后,因为通勤的路很长,我除了打打无脑手游(……)就会在路上脑补一点双花的片段,召唤兽的段子一大半是在路上写的,交响清明梦的构思也是在交错的轨道中得来的。最后好赖是填完了,不敢说很满意,因为这个构思如果是我看别人写的,恨不能别人写20W字(。 但……我能做到的也就是这样了,人生在世,搞搞CP还是开心的,就假装没有遗憾吧。

也谢谢各位走过路过的支持与鼓励,就算是向着高山空谷问好,希望听到的也就是那一声回响啊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)